【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纪委对学校37名评审专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2-04-08 10:27作者:让文辉 来源:

为了进一步优化招投标环境,打造清廉校园,4月7日下午,学校纪委对学校37名评审专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文康同志根据学校“强校有我”在行动纪检监察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的部署,通过案例分析,在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重要环节和节点的风险防控,加强评审专家的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守职业道德,增强责任意识,要履行专家职责,秉持廉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项目评审,要守住底线,严禁在项目评审中讲人情、讲关系、跑风漏气,谨防被“围猎”;二是强化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要加强政治修养,自觉做到自警、自醒、自律,深刻吸取各类典型案件的教训,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不踩红线”,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要熟悉招投标领域政策法规,精通专业技能,做到融会贯通,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审工作。

王文康表示,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对评标专家评标工作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对评标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依纪依法追究法纪责任;同时,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教职员工纪法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