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30 11:25作者: 来源: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学校全体领导、中层干部、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朱虹指出,召开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朱虹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要坚持把握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上级部署有效落实,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推动教职员工务实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英雄作了题为《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报告。报告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监督,认真履行纪检监察第一职责;严肃执纪问责,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纪检监察监督体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引领。二是坚持不懈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是全面履行执纪问责。五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教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