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 通 知

时间:2019-12-04 11:14作者: 来源:

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细落实,经学校领导同意,定于12月上旬开展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各单位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主要是:

1.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一是修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及落实情况;二是中层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2.加强廉政教育情况。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参加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情况。

3.强化风险防控情况。对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掌握及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控情况。

4.加强作风建设情况。一是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情况;二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情况。

5.办事公正透明情况。一是解决师生员工实际问题,维护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情况;二是严格按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情况。

二、检查的方式

本次检查会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一并进行,由主题教育督导小组在开展第四轮督导时同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小组及分工

第一小组:宁国安、杨运秀、刘小平、张然

负责口腔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审计处、扶贫办

第二小组:胡济维、龚洪浪、曹艳芬、向如利

负责护理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图书馆

第三小组:让文辉、田华林、王斌、彭晓琴

负责建筑技术学院、公共课部、学工部、招生办、保卫处

第四小组:肖成林、曾宪章、陈卫红、胡德新

负责信息技术学院、医学分院、信息化中心

第五小组:谭之平、李赣中、夏风、冯志华

负责医学院、医学基础部、工会办

第六小组:高万学、吕全国、陈军芳、丰晓灿

负责财经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财务处、后勤处、资产处、基建办

第七小组:高想清、邢玉莉、罗华侨、岳辉

负责教育与艺术学院、职业培训中心、教育与创业指导中心

第八小组:张剑德、许杰、唐振兵、王晓敏

负责机电工程学院、体育部、附属惠济医院

(二)检查方法及程序

1.各单位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2.检查小组开展检查。主要是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必要时查看相关资料,组织师生员工代表进行测评(测评表见附件)。

三、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3日至13日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开展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谋划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各检查小组要按照工作安排,认真开展检查工作,收集相关资料,形成汇报材料。

3.纪委办公室要做好指导服务协调工作,汇总各组检查情况,形成检查总结材料,为评价各单位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供依据。

附件: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测评表

                                         学校纪委办公室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