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0年 “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9-12-30 15:32作者: 来源: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纪律要求严明如下:

一、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

严禁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严禁通过“精致走账”、利用空白公函、互换公函或在隐秘场所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邀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搞“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严禁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严格按照“十个严禁”的要求,讲纪律,规矩,勤俭过节,廉洁过节。

三、强化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两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对典型违纪问题,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两节”期间,欢迎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反映违反“八项规定”和“十个严禁”方面的问题。

举报邮箱:hzjj121015@163.com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