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时间:2021-09-15 08:58作者: 来源: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1.省应急管理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赵卫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春节前至2021年2月,赵卫东先后28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等所送现金、购物卡等共计15.4万元。其中,党的十九大后收受14.8万元。赵卫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2.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满峰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7年至2019年,梁满峰违规收受辖区内3家企业赠送的购物卡共计1.8万元;2018年8月,违规接受辖区内企业安排到海南旅游,相关费用2658元由该企业承担。梁满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昌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新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7月25日晚,高新违规接受辖区内企业宴请并饮酒;在市委巡察组向其了解情况时未如实说明。高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4.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办事处副科级干部赵序伟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4月,赵序伟离任山城街道办事处经发办主任时,未将尚有余额4951.28元的公务加油卡交回。至2020年11月,赵序伟将卡内余额全部消费后注销。赵序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武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卢宝勇违规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问题。2021年8月10日,卢宝勇违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并收受礼金3400元。卢宝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