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和 开展“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0-09-25 08:40作者: 来源:

学校各单位:

按照中共湖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化纪法宣传警示教育切实做好“宣教月”有关工作的通知》(鄂纪办〔2020〕61号)要求,现就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知识测试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观看《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片长53分钟

(一)观看人员:学校全体教职工。

(二)观看地点:

1. 学校领导及在文德楼办公的处室工作人员在文德楼二楼会议观看,循环播放;

2. 院部教职工在西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观看,循环播放;

3. 教育与艺术学院师范校区、医学分院、附属惠济医院教职工分别在所在校区(院)集中观看。

(三)观看时间

   1.9月28日—30日、10月2日—7日(期间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开展活动除外)组织院部教职工观看,具体安排如下表:

日  期

时  间

观看部门(院部)

现场负责人

9月28日

(星期一)

10:30—11:30

15:00—17:00

校领导、在文德楼办公的处室工作人员

胡济维及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纪检委员

9月29日

(星期二)

8:30—11:30

15:00—17:00

财务处、财经学院、旅游学院、建筑学院、医学基础部、信息化中心

让文辉及相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

9月30日

(星期三)

8:30—11:30

15:00—17:00

后勤保障处、医学院、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

胡德新及相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

10月2日

(星期五)

8:30—11:30

15:00—17:00

工会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口腔医学院、信息学院、公共课部、职业培训中心

彭晓琴及相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

10月3日

(星期六)

8:30—11:30

15:00—17:00

保卫处、教育与艺术学院(本部)、护理学院、体育部、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基建办公室、扶贫办公室

向如利及相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

2. 10月5日、6日、7日教育与艺术学院师范校区、医学分院、附属惠济医院分别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

(四)有关要求

1.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本单位教职工按照日期安排,结合工作情况,分批到学术报告厅观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2. 教职工观看后,撰写心得体会,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收集、保存,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进行抽查。

3. 后勤保障处负责学术报告厅的消杀工作,信息化中心负责电脑设备及音响等技术保障。

4. 观看过程中严禁拍照,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

5. 观看人员要做好防疫工作,进场需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二、开展“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一)测试对象:学校全体教职工

(二)测试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

(三)测试形式:测试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测试人员可通过省纪委监委网站客户端、长江云客户端等方式登录进行知识测试。

(四)测试时间:即日起至10月15日前。

(五)有关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参加知识测试,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检查,确保所在单位教职工在10月15日前全员参加。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与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保持联系,跟踪关注学校教职工参试情况,并根据需要反馈参试情况。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强化对上述两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对组织不力、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违反有关纪律规定的单位,要予以批评教育、通报曝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