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8 17:17作者:向如利 来源:

4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纪检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

学校全体领导、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在文德楼301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其他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在讲话时指出,召开学校2020年纪检工作会议,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朱虹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全校上下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抓好、抓紧、抓实、抓牢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二要管党治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要继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突出“关键少数”,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切实履行全面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务实担当,推动落实,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也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双高”建设关键之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强化落实,确保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用好“四种形态”;四是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干净担当干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刘发兴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广大教职工要发扬干事创业、务实担当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