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0-12-08 14:57作者:让文辉 来源:

12月4日,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英雄带队,带领学校重要岗位、关键领域的二级单位主要责任人、党员干部22人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我省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警示教育重要平台,是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展馆由警示教育广场、室内展厅和现身说法报告厅三部分组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全面展示了我省正风肃纪反腐成效。

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我校参观人员观看了专题短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了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四个部分的主题内容。展馆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多媒体艺术展现形式,围绕“初心之问”“蚁穴之害”“围猎之祸”“囹圄之叹”等主题,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落马官员从入党、走错第一步,到成为“阶下囚”的历程,深刻揭示了违纪违法人员扭曲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是蜕变堕落的根源。落马官员的沉痛忏悔犹言在耳,让现场的每名党员都受到了灵魂的震慑和精神洗礼。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参观人员来到基地廉政文化广场,面向警钟庄严肃立,高英雄同志庄重地敲响了廉政警钟,三声警钟,入耳入心,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自警自重自省,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心灵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坚决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