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仪式在学校举行

时间:2020-09-10 16:37作者:向如利 来源:

9月9日上午,孝感市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仪式在学校西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剑为市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发放印章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作雄,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郭振兴,市纪委监委办公室、组织部、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学校全体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全体干部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作雄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郭振兴宣读了任职文件、授予监察职能文件和启用印章文件。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高英雄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了表态性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剑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政治自觉,把握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握总体要求,把握工作节奏。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改革的责任。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全力支持保障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高度重视自身建设。陈剑强调:湖北职院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突出政治建设,更加精准履行职责,更加注重第一种形态。坚持从严标准,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从严正风反腐,从严教育管理,从严监督执纪。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表示:市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的设立,是学校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和经省市纪委监委批准后的学校方案进行改革,在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经费保障、干部交流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顺利进行。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自觉接收监督的模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英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刻领会和把握省、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和此次会议的精神,以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为新起点,勇担新使命,适应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二是要对标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把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治理效能。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切实用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