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05-29 14:53作者: 来源:

按照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学校于2019年5月28日(周二)下午3:00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孝感市审计局党组成员、高级审计师彭斌作了《从审计角度看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应引起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

彭斌同志结合案例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党政领导干部负有哪些经济责任;二、省属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包括哪些内容;三、从审计角度看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应引起高度重视的几个方面;四、对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的几点建议。报告希望学校各级干部和管理人员要不断增强财经法纪意识,让权力在规范中运行;不断健全和完善内控制度,让权力在有效制约中运行;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让权力在公开透明中运行。

校长朱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辅导报告是对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法规政策的权威解读,对学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有很好的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继续加强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要加强学校内审和财务管理,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理念;要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学校内控制度建设,防范风险;要加强对二级单位监管,重点对资产处置、资金使用、资源运用加强监管。

(文:舒文舟  图:杨斌   审核:胡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