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8-09-18 15:25作者: 来源:

各基层党组织、部门:

2018年中秋、国庆节将至,又到“四风”易发多发重要节点。近日,省纪委向全省发出通知,严明双节纪律要求,重申“十个严禁”,强调狠纠“四风”,防止“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过节。现结合学校实际,就双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严明纪律要求,遵守廉政规定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2.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往深处抓、朝实处做,锲而不舍,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专题安排部署,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要加强教育引导,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营造遵规守纪的节日氛围;要严格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做到真抓、真管、真担当,真严、真查、真问责。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3.强化执纪监督,严格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将紧盯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将加大明查暗访,严肃查纠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执行纪律,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肃处理;将严肃追责问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又要追究监督责任。

举报电话:0712-2867985;举报邮箱:hzjj121015@163.com

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员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