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时间:2018-07-13 11:42作者:舒文舟 来源:

为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安排,学校纪委于2018年7月12日组织举办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校纪委委员、直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校纪委办公室及师范学院、医学分院纪检干部共28人参加。

上午,培训班首先前往应城市参观许白昊烈士革命事迹展览。大家现场感受了纪检监察先辈初心许党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廉洁自律的品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云梦县博物馆秦简文化馆和云梦县黄香文化园孝廉馆,了解云梦精品文物及历史文化的亮点特色黄香孝廉思想。

下午,培训总结交流会在文德楼召开。纪检委员张佳、刘爱华、杨运秀、林凤华、王小敏、郭自灿、鲁杰爽、胡翔云、龚洪浪、张剑德、何伟、段毅、刘中华、杨松、吕全国、熊少明、汤永刚、曾宪章、何顺畅及学校纪委委员宁国安、师范学院纪委书记邹德勤等分别结合本职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进行了总结。这次培训组织工作较好,体现了规划性、严肃性,大家可以互相学习,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动形式感,唤起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意识。大家学有所获,通过学习交流,学出了一份自信,学出了一种担当,学出了自觉。纪检监察干部既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职责,要把自己作用发挥出来。

高书记就下一步如何发挥纪检监察委员监督作用提几点意见。一要把角色意识立起来,特别是担当负责的精神树立起来,怎样把角色定位好,方式定位好;二是工作重点是监督,注重从细节细小问题着手,时时提醒身边人身边事;三要加强业务政策学习,提高能力水平。

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组织实施严密,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效果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监督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激发出更强的能量动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